绿白太难用TT
红白请走:waschbaeroderkatze

【萨莫】wink,wink

Wink,wink

云吸两天,感谢各位小姐姐,坐在家里也可以全程参加FM呢(嫉妒使我格朗泰尔)

被米老师的wink给秒到,意大利人,意大利人。Flo仿佛假的法国人(不是)太可爱了点

于是有了这个脑洞,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原谅一个已经失去意识的人吧

 

Summary:萨列里发现莫扎特在每一次冲他眨眼的时候周边都会冒出小星星。

 

  我一定是疯了。

  萨列里在回程上这样想到。

  他刚刚从莫扎特的音乐会上离开——是的,是的他当然会去听那个小天才的音乐会。萨列里又不是什么小莫扎特的好友,能不背上敌人这个名号都要感谢于莫扎特对任何人都过分友好的态度,所以如果不悄悄地去参加音乐会,他该从哪里欣赏到莫扎特的神赐的音乐呢?

  但是,萨列里肯定莫扎特在最后发现了自己(萨列里对于原因非常的疑惑,他本来对于自己全黑的装扮与幕布的融合效果非常自信,他用这一招吓过很多次罗森博格了),不然那个烦人的,惹人厌的,毫不知耻的音乐家为什么要特意向自己所在的阴暗的角落鞠一个花哨浮夸的躬呢?还附上了同样花哨浮夸的眨眼。

  萨列里又一遍在脑内回放起了那个眨眼。

  莫扎特金棕色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头乖巧又调皮的歪向一边,他轻笑,又用牙齿咬住玫瑰色的嘴唇。在他的脸颊边出现了一颗明亮的,金色的星星。

  是的,一颗纽扣大小的星星,从莫扎特的旁边忽然闪烁着出现。似乎除了萨列里没有人,包括莫扎特都没有注意到那颗闪亮的星星,而萨列里又与莫扎特相隔甚远,于是那颗星星开始委屈的坠落。它颤颤巍巍的,缓慢的在萨列里的注视下下落,在与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碎成了无数金色小颗粒,然后散开了。

  萨列里几乎听到了那颗星星破碎的声音,不过是他的心因为内疚而破碎的声音也有可能。

  我一定是疯了。

  萨列里在马车上这样肯定。

  他在离家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下了车,决定让凉爽的晚风抚慰一下他过热的头脑,但是萨列里同时又难以忽视一个事实——他觉得满天的星辰都亮不过莫扎特的星星。

 

  当晚,萨列里在自己家中的镜子前也尝试了一下眨眼,然而在镜中除了他自己扭曲的脸外什么也没有。第二天他甚至听到了女仆们关于“萨列里先生是否中风,我发誓昨天晚上看到了他的脸在抽搐。”的秘密讨论,萨列里愤怒的扯坏了自己的领花。

 

  如果说在第一次的时候萨列里觉得那颗星星是他偶然的幻觉还可以抢救一下的话,那么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之后,萨列里决定开始躲避莫扎特以此来减少他神经病的发作次数——不然莫扎特总能从舞会里,乐师里,音乐会的观众里准确的找到萨列里并送给萨列里一个眨眼,和一颗坠落的,萨列里无力抢救的星星——萨列里确信莫扎特在这个“戏弄萨列里并看到他仓皇逃跑”的游戏中找到了无限的乐趣。

 

  这时候就需要感谢罗森博格了。这个爱花浓妆眼神不好的总管却几乎掌握着莫扎特的一举一动,当萨列里使罗森博格以为他要再一次加入陷害莫扎特的计划时,他就轻易的得到了莫扎特的作息时刻表。

 

  同时,萨列里没有出现在莫扎特新一场的音乐会上。

  当女仆通报他“莫扎特先生在门口求见。”的时候他没来由的一阵心虚,编出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糟糕透了的理由拒绝:“告诉莫扎特先生我身体不适,让他……其它时候再来吧。”然后就等待着女仆的再一次通报。

  萨列里一直以为自己清楚莫扎特的执着和固执,所以当女仆告诉他“莫扎特先生已经走了。”的时候他几乎是仓皇的追了出去。

  可直到他在一个阴暗偏僻的小巷里找到了跌跌撞撞的莫扎特的时候,萨列里也依旧没有明白自己究竟是想要做什么。

  于是他们两个僵在这个一人宽的狭窄通道里对视着,沉默着。

  还是莫扎特先开的口,他的嗓子嘶哑的几乎要击倒萨列里:“我不明白您,我真的不明白您。您上次来我的音乐会,我几乎以为您要喜欢上我了。我倒是一直清楚您喜欢我的音乐,可是我呢?您真的如此讨厌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这个人吗?不然您为何要一次次躲避我呢?今天您甚至没有来,您已经因为我甚至开始厌恶我的音乐了吗?”

  萨列里说不出话。他想争辩,想反驳莫扎特的控诉,甚至有点想逃跑。

  但最后他还是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接下来的这句话听起来不要太傻:“您眨一下眼。”

  莫扎特似乎是呆住了(萨列里想这也是正常的,要是有人对他提出这样一个不明不白的要求的话他估计会当场离去)但他并没有因为萨列里的古怪请求拔腿逃跑而是乖巧地,很莫扎特地眨了一下眼。

  这一次,萨列里准确地接住了那颗出现在莫扎特脸颊边的星星。

  那颗星星是温热的,有些柔软的,在接触到萨列里皮肤的一瞬间涨开了光芒。从原来的微光到几乎可以点亮整条小巷。

  萨列里小心翼翼地把它托在手掌心,举到莫扎特眼前。

  他原本不太确定莫扎特这次能不能看见他的星星,但莫扎特惊讶的微笑很好地回应了紧张的萨列里。然后莫扎特也伸出手,托住了萨列里的手和他手里震颤的星星。

  萨列里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可是,该死的,他是音乐家又不是剧作家。

  他只好摆出大师的样子,却又有些害羞,把视线从莫扎特的眼睛转移到莫扎特的鬓角:“您看,您和您的音乐都是这样的星星,而我在这璀璨的星光下只好逃跑。”

  而莫扎特眨眼,送给了萨列里又一颗星星。


评论 ( 16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支青烛 | Powered by LOFTER